当前位置

抽屜裡的時光機──香港文學夏令營2019
抽屜裡的時光機-香港文學夏令營2019
內容細則

香港文學研究中心承蒙孔慶熒及梁巧玲慈善基金支持,「香港文學深度體驗計劃」將於2018/19年度再次舉辦 「抽屜裡的時光機──香港文學夏令營2019」。本年夏令營以「故事」為題,一方面讓同學從細節着手,發掘生活之中的經驗及與故事相關的題材,細味、提煉成為饒有趣味的寫作意念;另一方面,讓同學認識不同類型的寫作,並尋找突破,破格書寫。同學可以藉着營內各種新鮮的體驗,捕捉生活,啟發想像,把抽象的概念羽化成為筆下躍動的文字,體會文學創作的愉悅。

報名詳情

報名連結(只接受網上報名):http://bit.ly/2Gti2XT
報名日期:至2019年5月17日(五)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校園(住宿地點為聯合書院學生宿舍)
集合時間:中午12:00-下午1:00(不同學校將獲安排於不同時段,於大學站由旅遊巴接載至指定場地)
離營時間:下午5時正
對象:中三至中六學生
費用:全免

活動內容概覽

文學講座
著名作家鄧小樺女士與唐睿先生將以「故事」為主題,透過活潑生動的對談,分享相關的文學作品與創作經驗,貫穿古今中外,讓參與同學從意想不到的角度進入浩瀚的文學世界。

創意寫作坊
具有豐富創作及藝術經驗的張婉雯女士、譚孔文先生、潘漫紅女士、王樂儀女士、池荒懸先生將引導同學進行小班創作,激發同學寫作的創新意念,捕捉文學作品的細節與技法,並轉化成個人創作的素材。

講古劇場
著名詩人暨說故事的人雄仔叔叔,將以互動表演形式,在文學世界與現實生活間穿梭,帶領同學遨遊於文本與回憶之間,激發同學想像。

組內寫作輔導
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將分為10個小組,每組由2位來自大專院校或具備豐富文學閱讀及創作經驗的輔導員帶領,透過破冰遊戲、文學散步、組內創作分享等環節交流互動、討論文本、分享創作經驗,相互啟發,讓同學能夠結識文學同路人,深入相處,互相砥礪。

香港文學創作遊戲
中心將選取香港文學作品為材料,設計一系列寫作活動及遊戲,寓學習於遊戲,讓同學能透過輕鬆手法,享受文學的趣味。

證書及創作成果結集
完成整個活動的同學及參與學校可獲證書。同學的優異作品將獲結集出版或刊登於香港文學研究中心網頁。

報名細則

1. 活動對象為中三至中六級學生。
2. 大會收到報名後,會以hkliteraturecamp2019@gmail.com發出確認報名電郵。
3. 領隊老師:營期內每天必須至少有1位領隊老師或教學助理出席日間活動,出席夜間活動及留宿與否則由校方自行決定。
4. 結果通知:大會將於2019年5月24日(五)或以前以電郵向錄取學校發出「初步錄取通知」,屆時請以電郵寄回附錄1(頁7)「校方同意書及學生名單」及附錄2 (頁8)全體學生的「家長或監護人同意書」。凡未交回同意書的學校,不會得到最終錄取。如有餘額,大會將通知其餘報名者。
5. 領隊老師:營期內每天必須至少有1位領隊老師或教學助理出席日間活動,出席夜間活動及留宿與否則由校方自行決定。
6. 保險:大會將購買第三者保險,參加者可按個人需要,自行另購其他保險。請參加者確定個人健康狀態良好,適宜參加戶外、動態及日程內所有活動。
7. 天氣:如於指定入營時間2小時前,天文台仍然懸掛3號或以上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則當日營期取消。如天文台於參加者入營後,宣佈懸掛3號或以上風球,必須盡快離營。如天文台於參加者入營後,宣佈懸掛黑色暴雨警告,為安全起見,參加者須繼續留在營內,直至暴雨警告除下為止。當颱風或黑色暴雨警告除下後,所餘營期將照常進行。
8. 離營:請確保參加者能出席營期所有活動。如參加者未有合理原因退營,可能不獲頒發證書,大會有最終決定權。
9. 監護人簽署:初步錄取後,同學必須取得監護人簽署,授權留宿。另外,同學或監護人亦須授權作品版權予本中心,本中心日後可作出版用途。

查詢

如有任何問題,請電郵至hklitrclitworkshop@gmail.com,或致電香港文學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曾淦賢先生(97827276)或李美婷小姐(98378408)。

聲明

1. 主辦單位擁有參加人選、活動時間之最終決定權。
2. 本活動所收集的學校及個人資料僅用於本活動及後續出版聯絡之用。如希望接收本中心往後的活動資訊,請於網上表格填寫個人意願。

合辦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及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中國語文教育組

(本計劃蒙孔慶熒及梁巧玲慈善基金支持)

Individual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