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Forest, Cabin and Rabbit Hole──Hong Kong Literature Summer Camp 2016

一、活動目的
  「兔子洞」源於《愛麗絲夢遊仙境》,是想像世界的入口。同學來到中大山城,以童話、神話、寓言等為起點,走入文學的奇幻森林。大家喝下神奇藥水,變大縮小,認識不同的奇珍異物,尋找自己的寫作空間。

二、活動詳情
日期:2016年7月7日(星期四)至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校園(住宿地點為聯合書院學生宿舍)
對象:全港中三至中六學生
名額:120人

三、內容簡介
文學講座
邀請作家以「森林‧小屋‧兔子洞」為主題,與同學分享他們的創作經驗,以及對奇幻、想像的看法。本年度邀來霍玉英博士和劉偉成先生擔任開幕禮講者,漫談繪本與文學;翌日文學講座邀來畫家智海及唐睿博士對談,從漫畫創作到電腦遊戲,從不同地方吸取文學養份。

創意寫作坊
邀請作家帶領同學小班創作,為同學帶來構思作品、語言運用的新想法。

表演、文學散步、遊戲等
邀請嘉賓以跨媒界的方式演出,啟發學生嘗試多元創作。參加者漫步中大校園,通過遊戲領會寫作新技巧,欣賞文學作品的內涵。

輔導員
讓同學與年紀相若的文學青年深入相處,互相砥礪。

證書及創作成果結集
出席同學可獲證書,同學作品將擇優結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