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01
01
01
星期一
「香港文學資料庫」計劃

「香港文學資料庫」是中大圖書館與研究中心合作的資料整理計劃。計劃現時仍在進行中,將資料上網的工作尚未完成。資料庫所收之香港文學資料可分為三方面:(一)香港報章文藝副刊;(二)香港文學期刊索引約40份;(三)中大圖書館館藏單行本。資料庫的最大特色,是讀者能在互聯網上看到部分文藝副刊和期刊的全文影像。現時已取得授權製作全文影像的期刊約有十份,包括《香港文學》、《詩風》等,《素葉文學》亦正在商討中。目前資料庫約有60000條資料,每月平均使用量有40000-50000人次,最高達90000人次,當中一半為海外人士。(數據截至2002年)

資料庫所收之香港文學資料可分為三方面:
i. 香港報章文藝副刊;
ii. 香港文學期刊索引;
iii. 中大圖書館館藏單行本。
香港文學資料庫得各界支持及授權,所收資料數量不斷增加,計劃進度理想。目前資料庫約有資料140,000萬條,每月平均使用量有4,000至5,000人次,最高達90,000人次,當中海外人士佔一半。現時資料庫仍在不斷拓展,積極進行資料掃描及上網工程,陸續將香港文學期刊數碼化。

計劃成果:https://hklit.lib.cuhk.edu.hk/
(更新前):http://hklitpub.lib.cuhk.edu.hk/